2018/12/13

平台上幫忙屏東休閒農場行銷販售的身障者們

平台終於完成了,以下來介紹幫忙屏東休閒農場行銷平台販售產品的身障朋友吧。

*鏘鏘鏘,累積到目前已經有 43位 夥伴加入了*

徐智香,在她的臉上看到樂觀和微笑,雖然不幸得到小兒麻痺,但是沒有被這個病困住。同是友善特派員的她,面對這次非常嚴苛的屏東農場計畫,依舊努力完成,甚至積極學習拍攝影片,剪接影片。你絕對猜不到她的年紀。她是站長很敬佩的一位身障女性朋友。

洪嘉豪,很積極也很願意走出來開創很多人生第一次的他,完成了很多農場的訪視。雖然腦性麻痺,手腳不方便,但是住在新園鄉的他把握每一次訪視農場的機會,即使沒有訪視費,陪伴其他人出訪也願意。經過這次計畫,他也體驗到很多的第一次。

詹紹鈺,一個台中大甲的腦性麻痺年輕大學生,目前就讀屏東大學商業自動化管理學系,在學期中參加在地創生計畫,結束後仍願意持續加入平台販售的推動者,隔代教養的他,從小就自立自強,也展現出很棒的積極態度。(由於人生規劃,目前暫別平台,我們期待他有更棒的發展喔)
詹紹鈺(左)

施奕紘,妥瑞式症的他,常常因為不自主的動作而在求職方面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和困難,但是願意走出來,加入計畫,甚至也讓他第一次和許多不同疾病的身障者們一起相處,也學會到了如何協助他們。站長也希望這個平台能夠協助他自立生活。一起加油吧!
施奕紘(左)

潘順趁,一位壯年遭遇到意外而頸椎受傷的男子漢,每天都在努力的復健和身體的疼痛不舒服搏鬥。就住在大武山下的他,訪了兩間農場,也希望能夠透過平台來繼續人生下半場。

來看看順趁自己做的紀錄片喔!

頸椎損傷的他可以有今日,也是不屈不撓努力而來。

許媛華,也是小兒麻痺的一位女性,和嘉豪住在附近的她,也載著嘉豪一同來訪視屏東農場。從來沒有影片剪接經驗的她也因為這個機會學習到了。她熱愛屏東的農業和農產品,所以也就加入了網路行銷販售的行列。一起加油囉!

張朝淳,一位罕病:龐貝式症的患者,每兩星期就要上台北榮總打藥,3年前也是友善餐廳特派員的他,今年也加入無礙玩家探訪農場的行列,雖然身形日漸消瘦,力量大不如前,但依舊尋找機會考試,找工作,也願意加入平台嚐試不一樣的銷售,自立生活。(他嘗試了數年,終於在最近一次的考試中離錄取相當接近,打算在補習努力考取公職,所以暫別平台,我們祝福他)
張朝淳(左一)

莊淑莉,一位罕病: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也是無礙玩家的一份子,曾經全癱過的她,靠著強大意志力再度站起來,並發下豪語:可以讓站長走得更好。還好一路上有她的協助,無礙玩家也才能挺到現在。但是疾病依然跟隨著,把握還能走的時間多走走看看。
莊淑莉(右一)

賴志銘(站長),也是罕病: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因為疾病的困擾,常常疲累成為無法從事現有的一般性工作的障礙,所以決定開創自己的出路,如果自己做得到,也可以幫助到其他的朋友。

宋淑端,小兒麻痺的朋友,目前倚靠著拐杖和鐵鞋行走,雖然行走不方便,但是依然不會阻止想出去走走的心。其實她也默默的和媛華等人一同探訪了我們屏東的4個農場喔。真是很讚吧!
宋淑端

王美升,頸椎受傷的朋友。站長在說出生命力的場合上遇見她。很有勇氣得面對非常不便的人生。目前她用頭或嘴咬著觸控筆操作平板和社群連結。她很喜歡屏東農產,所以能加入平台推廣屏東農產品,幫助她自立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
來聽聽她的故事

鄭麗娟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曾經是北漂工作的遊子,因為一場疾病也回到南部,對於未來也存在著惶恐不安的感覺,努力的工作著,也願意加入這個計畫,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鄭麗娟

尹仲平,重度視障的他是一位快樂的捐血人,他捐血已超過500次。左眼只剩光覺,完全看不見,右眼視力0.02,眼前只有模糊的影像。但他不因身體的殘障而灰心,可以自己騎車,甚至搭飛機出國;除了捐血,其實他還是一位網拍達人和BNI大商會網路購物業代表,真是不簡單。看到無礙玩家的計劃也主動和我們聯繫加入,一同為人生的後半場努力自立生活。
仲平



蘇友男粒線體缺陷(點選可以了解該病症)的罕病病友,因為粒線體功能異常導致身體有不同的症狀和病變。在媽媽蘇凱妮的鼓勵和扶持下參加了許多職訓課程,但就業之路始終不如意。加入平台希望能夠和媽媽一起為自己之後的自立生活打拼。站長更希望平台能夠為罕病身障家庭帶來一些經濟上的收入。
蘇友男(左),右為蘇媽媽

林志強 來自苗栗縣頭份鎮,2歲時小兒麻痺,畢業於逢甲大學,生性活潑開朗、工作認真仔細、具有很好的親和力,更善於與人溝通、拄柺杖不服輸的個性,更造就了傳奇的人生旅程,目前的工作是冷凍空調業。看到站長正在推動的行銷平台,也願意投身加入,並且也幫忙身邊心智障礙朋友自立生活!

林志強



黃詩彧,是罕見疾病遺傳痙攣雙下肢無力(點選可以了解該病症)的病友,需要以電動輪椅代步。曾經嘗試過網拍,但對於行動不便的我在包裝及出貨上相對困難,也因為身障的關係,過去在求職上也遇到了許多挫折(像是體力無法負荷全職工作等)。屏東休閒農場行銷平台販售產品打破了我過去對於網路銷售的方式,是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喜歡嘗試的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給自己一個自給自足的機會,減輕家人負擔。


黃詩彧(右)

來看看詩彧的故事(2012)

蔡宜容,來自屏東萬丹,約31歲診斷為輕度思覺失調。也因為生病了無法順利任職於太花腦力的工作,也包含有睡眠障礙,所以常健忘,兒子也有重大傷病,之前有做過早餐攤位的工作,但總無力負荷。後來因職訓課程認識Jimmy老師,感恩謝謝老師和這個平台,可以有機會賺取生活費,再次感恩謝謝大家愛用平台的產品。
蔡宜容

蘇秀卿,一位年輕的腦性麻痺多障者。畢業於大仁科大行銷流通管理系。因為求職不順,目前也是行動公益彩劵的街頭販賣家。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不僅可以擁有一份穩定收入之餘,且能學習更多更廣的新世界和人相處之間的智慧,也擴展我們的眼界。這就是參與這個電子商務最初的目標和初心,希望這能改變生活,創造自我價值的機會。
蘇秀卿(右) 左為蘇媽媽,常伴秀卿左右。

許芮語(小乖乖),出生滿月即診斷出為罕病"迪喬治氏症"(點選可以了解該病症),爸爸媽媽為照顧她,8年來不間斷的帶她上早療復健回診,原本實體店面經營也因此荒廢了,生活收入大減,為了小孩的未來和生活,將重心轉移到網路團購,希望藉由平台增加收入,永續經營,未來傳承給小乖乖。
                             
   許芮語(),媽媽,是小乖乖的守護天使


馬晶瀅(歐巴桑愛麗絲料理魔法師),罹患NONAKA型遠端肌肉無力症將近二十多年,是漸凍人罕病資深病友。雖然受疾病之苦,但依舊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曾經是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員林取貨站第一任站長。一位極重度身障者從家中客廳蔬菜班開始到取貨站。不斷鼓勵病友及透過生命教育演講激勵許多人。希望內在力量超越外面身體限制也可以成為震憾人心的原子彈。因為無礙玩家-國境之南健康小鋪,水果乾、水果給綜合穀物麥片吸引我成為買家。讓我更加佩服Jimmy創辦無礙玩家為身障者打造自力更生健康小鋪行銷平台。吸引進入和前輩一起努力與打拼。
馬晶瀅 (愛麗絲料理魔法師)

黃維頌,雖然罹患重度憂鬱症10幾年又是重度腦性麻痺的患者,但我真的很希望能夠找到我的人生方向與目標,雖然畢業於永達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但在找工作上始終不順遂,之前還是以電腦跟賣花很微薄的過日子。在上了無礙玩家課程後,讓自己補充一些網路臉書行銷知識與YOUTUBE直播影片技巧上的學習與運用,加入無礙玩家的平台,期待能為自己帶來更穩定的收入和自信。
黃維頌 (很會電腦維修喔)


陳秀平三歲時候罹患小兒麻痺,8歲開刀之前,我是必須在地上爬的。靠家人滿滿的愛與支持,對我絕對信心與支持,勇敢的走著,父母兄弟姐妹的愛讓我生活充滿自信、豁達開朗態度面對一切。
  「天助自助者,自助而後助人。」這是我最大的理念。「一路走來,受到周遭很多人的幫忙,心存感恩,相對的,依自己能力可行,也會盡力幫忙別人,堅信這是良善的循環。」老天爺雖然剝奪我部份行動力,但給了我良善豁達的個性,讓我心靈能展開翅膀,一樣可以到處飛翔。
   “無礙玩家”正是秉持天助自助的精神與態度堅定的意念前進.......更讓社會每個人都能浸蔭在 "吾愛吾家" 和諧溫暖的大家庭裡°
陳秀平 (自信豁達的笑容)

黃琇甄,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簡稱:泡泡龍),身體上會有大大小小的傷口,臉上貼的一片又一片的敷料,那就是傷口,因為疾病緣故導致手腳四肢萎縮變形,而漸漸的萎縮。
   國中畢業後,就待在家。但是我想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找尋自己生活的目標。以前曾在臉書經營團購,也加入過微商,但後來都失敗。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自己,總有一天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在這之前也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與朋友甚至是素未謀面的好友!謝謝您們!
黃琇甄 (希望加入平台後能真正成功)


溫欣怡,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因為青壯年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關係,非常容易疲倦、膝蓋……多種後遺症。,在外面找工作很難找到適合的。所以希望透過無礙玩家的平台,能讓自己有穩定的收入。
溫欣怡 

朱家進,因為出生時臍帶打結,因為營養輸送不良而造成腦性麻痺。家庭齊心協力的照顧我,才能夠減輕障礙程度,獲得自立更生的機會。高中在彰化的和美實驗學校獨立生活,也考上了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也參加社團參與許多活動。加入無礙玩家希望能夠進一步學習並發揮自己過往的能力,創造自己的生活收入,經濟自立。


朱家進

鄭彥輔我是鄭彥輔,外號豆輔,我原本是一位大學生,因為2016年的一個心臟手術,我變成了沒有音樂就活不下去的人,我熱愛音樂,以至於讓我手機不離身,因緣際會讓我看到了無礙玩家的平台,才能夠在雙方都能獲利的想法下,才會在此能有音樂的陪伴又能賺錢。我希望在無礙玩家可以在讓我聽音樂又讓我賺錢的條件下,可以讓我的生活越來越好。
鄭彥輔

王裕仁,肢障和視障朋友(個人小故事敬請期待)
看到無礙玩家的平台,希望能找到自己所需的工作自立,幫助家裡。
王裕仁


顏雅君,20年前一場意外讓我腰椎損傷,導致現在需靠輪椅代步。一步步的從不便出門,到朋友鼓勵走出了在家的舒適圈,才慢慢發現自己的渺小,連自立自強的生活都成了必須自己克服的難題。只好自己自修 學習些現階段能勝任的興趣及工作。受傷前,對於販售業有過一段工作經驗,網路的進步,開始看見了電商通路這一類的銷售空間,又讓自己看見了屬於自己的可能性。無礙玩家,讓我有這機會參與,真的感謝,希望身障者的我們,可以在這無垠的網路世界,創造更多的自立可能。
顏雅君 

黃曉夢,現年52歲,原從事金融業,擔任業務經理的我在39歲患多發性神經系統硬化症,不僅工作沒了,還因為這個疾病開銷近2千萬。因為無法重回職場,所以我開始重新思考未來該怎麼走。正好群組分享無礙玩家的訓練課程的資訊,因我對資訊很有興趣,因之前所學程式設計隨資訊的發展,已經不合時宜了,還是要重新吸收學習,才趕得上時代的巨輪的轉動,希望透過電商平台的銷售的訓練課程,讓我更了解網際網路的操作和未來的變革,我們如何因應,希望能從中再獲得成就感跟上時代腳步。
黃曉夢

黃千芸,2018年因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敗血症雙大腿嚴重感染截肢,從此生活大不同,許多人事物都必須重新學起,家人朋友的愛讓我對生活重燃熱情、自信。因緣際會認識Jimmy 老師學習了現下最夯的網路行銷,希望以後能透過無礙玩家平台達到"自助後能助人"的信念。
黃千芸

邱惠萱,患有肌肉萎縮症,不因疾病而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樂觀獨立。大學曾發表過有關肢體障礙環境與交通相關的論文,更獲得「社會論文優等獎」,還參與過課外活動環島志工服務,更擔任主持人和領隊,嘗試自己所不能的東西,幫助自己成長。很開心能加入無礙玩家,希望和未來夥伴一起努力成長創造自己無限價值,和無礙玩家一起打拼創造美好未來。
邱惠萱

許世皇,14歲因為誤觸高壓電經歷無數次手術得以撿回性命,但被截去4肢。曾關在家近20年,接觸自立生活認識不同身障者後生活逐漸多采多姿。目前是口畫家和生命講師,但生活費 還是需要靠政府的身障補助。去街賣會遇到很多問題:1.下雨天就不方便出去 2.出門時不太敢喝水,怕找不到無障礙廁所。 3.一天還賣不到一件收入真的不穩定。看到無礙玩家網路平台,在網路上分享產品,有人買就可以有收入,好處是不用先花錢囤貨不用自已寄貨,還有老師教你怎麼賣貨物,這就是希望。
許世皇


許世皇的故事分享


陳淩波,中度肢體障礙朋友,雖然從事印刷業近30年,但是隨著景氣變差,競爭變多,稿件日漸變少。面臨事業的困境仍然給自己機會,希望能突破,也希望能夠回饋幫忙。很感動無礙玩家能為為社會付出,也希望藉著這個平台除了學習以外,也能有服務的因緣。
陳淩波

彭嘉惠,1歲多得小兒麻痺症就無法走路,直到8歲才念小學;國小六年畢業後,因行動不方便無法繼續升學而休學在家。一路上曾想參加伊甸基金會的電腦班卻因為學歷而無法進入。後來也學習許多手作工藝繪畫等工坊,求職路上一直不順遂。之前也曾參加過若水國際接案獲得兩筆薪水,只可惜因為後來的職業訓練並沒有通過無法成為穩定工作者。等接案又是不確定,所以也就加入無礙玩家的行銷課程計畫了。期待平台能夠讓我成長。
彭嘉惠

吳振寧,脊隨損傷朋友,在服役時受傷,頸椎456節骨折合併脊隨病變。感謝站長Jimmy創立無礙玩家粉專及國境之南健康小舖,提供一個優質的電商平台,讓消費者能分享台灣的好物。最重要的是弱勢族群可經過受訓,透過無國界的網路世界行銷與分享陳列的各式產品與訊息。給予弱勢族群另一個在家拚經濟的選項,這種愛屋及烏共好的理念,真是揪感心ㄟ。
吳振寧

陳暐承, 腦性麻痺患者,正就讀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二年級。因為身體的關係,沒有辦法外出上班,讓我覺得有點失落。我認為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會有希望,也就是因為這個信念,我才會想讀研究所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現在我想藉著加入無礙玩家,進一步去實現自立生活的目標。正所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再怎麼少的收入,慢慢地存,經過時間的累積,總有一天也會變多。我們身障朋友一定要有這個觀念,今天我們需要不是補助施捨,而是工作機會。可以讓我們證明,我們不是只能靠家人養,我們可以自己工作。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更加的充實。
陳暐承

周嘉蓉,因為先天性腦神經傳導問題導致肢體障礙。過去曾經做過多項不同的工作,很高興能夠參與無礙玩家團隊。無礙玩家可以讓障礙者能夠接觸人群,也可以讓自己有能力能夠有些個人收入,即使我們的行動力有限。希望大家能夠在團隊中能夠互相交流,發揮自助互助的精神,讓團隊能夠越來越茁壯。

趙巾綵,3歲得了小兒麻痹,小時候有點自卑,不敢表達,但是有股不服輸的個性。現在我坦然面對殘缺的自己,不再感到自卑不如人,反而有啟發別人的念頭。願意改變自己,提升自己,保持著能夠幫助一個人,就一個個幫下去,盡力而為。更知道自己如果不堅強,沒有人替你堅強過日子,唯有自己提升,學習更好的自己,才能面對人生不同的經歷跟風景,透過不斷的學習跟堅強,尋找自己的無限可能,其實我們並不輸一般正常人。相信多接觸,多學習,在網路的平台裡,有一股能量能帶我們進入,異想不到的效果,也學習與現在社會的連結,所以參與無礙玩家的期望,讓自己這個商品能推廣出去,盡而面對未來的可能性,希望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
趙巾綵

黃美華神經纖維瘤患者,因疾病影響,讓我在求職就業方面遇到很大的困難,雖然參加過「軟硬體網路人員」、「商店經營管理實務班」等課程。但目前自己手做一些東西在「三重中央市場」『純手作樂』攤位販售「拼豆」、「超輕土」等手作髮飾、小飾品。也因為藝起來串臉社會企業創辦人鼓勵讓我加入「無礙玩家」平台,增加我的收入,建立自信,自助助人。
歡迎大家來『三重中央市場』尋寶認識我們,也購買我們的手做產品和無礙玩家平台的產品喔! 

黃美華

周其川因為早產的關係造成肢體障礙重度,需要輪椅代 步,生活上如廁也需要協助。國小到高中就讀一般學校的資源班,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畢業之後就沒有升學計畫,先要就業。但找不到適合的工作,看到無礙玩家的模式,也希望在平台可以有收入能真正的自立生活。
 周其川

邱華忠小時候因跌倒傷到頸椎,因此終身坐輪椅。 
  而爸媽會老,無法終生都靠父母,因此自己必須有所能力而可以照顧自己,曾經參加政府所輔導的行動不方便無法外出就業,而學會自己架設網路商店,但是必須自己找商品而囤貨,扣除各項費用所賺不多,而至今囤貨還不少。看到無礙玩家平台不用囤貨,也不需處理商品包裝而寄出,只負責接單,而吸引參加的誘因,希望可以有收入而照顧自己,不用靠家人,減輕家人壓力。 
邱華忠

陳育慧,是罕見疾病"粒線體異常引發之肌肉病變、腦病變、乳酸中毒、中風症候群"。36歲才確診,大腦白化/眼睛偶而看不見/手腳偶而會無力,也中風過,不過或許這是上帝給我的挑戰,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雖比一般辛苦,但我相信摘下來的果實會比一般人甜。我是台北人,剛開始知道無礙玩家活動多在南部,有天知道本活動也在台北也有,所以決定參加。雖然我們天生或後天有些障礙,但我們要證明給別人看,我們生病我們也不願意,但希望透過無礙玩家,可以從中學些東西,證明自己可以.......
陳育慧

楊正宇,腦性痲痺障礙也是開朗熱情的築夢者。因為大眾運輸工具才能接觸外界,才知道外面世界的美好,同時也讓我接觸到自立生活真正的含意,所以我常常分享自立生活=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負責,然後做自己的主人。自己本身有障礙又何必勉強自己迎合環境,正確的定義是改變自我價值,有自主想法影響社會改善,如何讓社會多一層有同理心,才會讓世界走的更美好才是我們應該努力的地方。
    會參加無礙玩家的是因為可以讓身障朋友不必出門就是可以自食其力養活自己,而不是愛心義賣,是讓我們有尊嚴的靠自己行銷產品,然後透過網路打造自己產品特色,期許透過這個網路平台幫忙更多障礙朋友可以走出來賣出獨特風格。
楊正宇

雖然2018年教育部青年署社區行動2.0計畫結束了,但卻是另一個開始。2019我們一起創造了很多不可能。讓我們繼續走,向2020邁進! 無礙玩家!

請大家在訂購平台產品的時候,記得最後選項請選一位推薦支持的罕病身障朋友/家庭喔。

0 留言:

 

健康新聞

準備中

Blogroll

About